Yusa

 

你好,我是Yusa。一个不太合格的写手和百合爱好者。主推:みずえな/波虹/tk14。不雷任何cp,也不排除会写主推外cp的可能。微博:氷川Yusa

『炭灰』一次短暂的相遇(魔女之旅)

·CP是炭灰,伊蕾娜x沙耶,是我理想的炭灰关系?

·ooc存在,角色崩坏存在。

 

 

这个城市被人们称为集市之都。地如其名,中心有一大片专门用于让人们进行聚集交易的广场。从每天的早上开始一直到深夜,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支起自己的小摊,贩卖内容也少有限制。

 

这对于本地人来说稍显麻烦的设置对于旅客来说却是一种新鲜的体验。也因此这里逐渐成为一个旅游景点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旅人参观,只要是晴天,这边就会非常热闹,而现在的正午时分伴随着猛烈太阳的催化,应该能算是一天中气氛最热烈的时候了。

 

那么,请问这位避开人群坐在场边的长椅上,被清凉的树荫庇护着,相貌美若天仙但是神情却有些呆滞的美少女是谁呢?

 

没错,就是我。

 

换作是平时的我,一定会成为穿梭在集市之中旅客的一员,不过现在正在被一些烦心事所困扰着。

 

『伊蕾娜小姐?怎么了?』坐在我身边的沙耶小姐向我搭话道。

 

『嗯?没什么。』我漫不经心地回答。

 

我和沙耶小姐是在这里遇到的。当我连夜从无罪之国逃过来,订完旅馆想要出来散散心的时候,正好在广场中心看见了闲逛中的她,和我同款的三角帽以及在人群中格外显眼的炭色短发让我很快就认出了沙耶小姐,当然比那更快的是她的反应速度,据她所说是“伊蕾娜雷达”之类的东西在发挥着作用,虽然我完全不明白那是什么。

 

『再不吃的话,面包要冷掉了哦?』她咬了一口手中的动物面包。经她提醒我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中多了一个热乎乎的面包,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没有掏过钱的记忆,所以毫无疑问这是沙耶小姐买给我的。是在无意识间接过的么?我可能远比自己想的要心不在焉很多,『还有,要喝茶吗?嘴唇看起来很干哦。』

 

『唔…』我有些迟疑,被沙耶小姐关心的感觉很奇妙,『嗯,谢谢。』不过我还是接过了她的水壶,没有拒绝这个提案的理由。毕竟我从昨晚开始到现在滴水未进,从生理角度上来说也已经到了该补水的时候了。

 

直到喉咙受到甘甜茶水的沁润,身体脱离轻度脱水的状态之后,我才察觉到一件事情,与此同时也感觉到了来自沙耶小姐的炽热视线,她紧紧盯着我的嘴唇和水壶接触着的地方,毫无疑问她也发现了这个行动的意义。不过这并不是沙耶小姐的有心之举,所以我们都有些动摇。

 

为了从这个尴尬的境地中摆脱出来,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打破这种微妙的气氛,而这个重任自然就落到了擅长演戏的同时还作为年长一方的我身上。不过话虽如此,我能做到的也就只有将水壶向右侧递去,还好坐在旁边的沙耶小姐也很识相地接过水壶,我们之间并没有视线的对碰,也没有对话,不知道沙耶小姐如何,反正我是暗自松了一口气。

 

如果她真的红着脸凑过来对我说「伊..伊蕾娜小姐!刚刚那个是间..间接kiss吧!是这么回事吧!」,那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的我并没有陪她胡闹的心情,这点沙耶小姐应该也察觉到了。就像是我对沙耶小姐无所不知一般,对我的事情沙耶小姐也可以说是把握透彻。

 

我咬了一口面包,吃到喜爱食物的幸福感瞬间经由血管传遍全身,我也因此放松了下来。正准备开心地向沙耶小姐搭话的时候,狡猾的痛苦记忆却像是看准时机了一般突然窜入我的脑海之中,将那位与我仅有一面之缘的“罪人”的面孔在我的视线内放映出来。

 

无罪之都是一个远离其他国家,声称完全没有犯罪的国度。然而在我造访那里之后没过多久便接到了来自国王的委托,他们请求身为魔女的我帮他们去抓捕一位早晨偷东西的国民。这点小事对我来说当然不在话下,但是完全超出我想象的是那位偷食物给自己母亲吃的小孩最后会在全国人民的面前被当众处死这件事情。

 

我无法忘记那个小女孩看向我的眼神,我并不是第一次见证这样的时刻,但是却是第一次看见这样没有带着丝毫感情的眼神,仿佛是已经被洗脑了一般,她真的知道趴在那个台子上意味着什么么?我没有机会向她问出这个问题。即便是抱有着对我纯粹的怨恨,我也希望她的神情能在这最后的时刻发出改变。然而一直到我不忍看到最后,别开双眼之前,我都没有看见她有任何的感情波动。

 

行刑完成之后,围观的国民们开始欢呼雀跃,就连直到刚刚为止还神情严肃的国王和大臣们都如释重负一般地表示要大摆宴席。这个国家很显然是不正常的。我被迫在他们准备的“特等席”看完处刑之后,马上头也不回地骑着扫帚冲向国门,一路上我用帽子遮挡住自己的脸庞,避免让任何人看到我悲伤的神情。来往的行人都在对我说着道谢的话语,一字一句都像是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的身上,让人根本喘不过气来。

 

我不禁开始思考,如果遇到这件事的是沙耶小姐,她会怎样对待?我不知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沙耶小姐在这方面比我坚强负责任得多。我曾见过因为挚友的离去而失魂落魄的她,那是她亲手完成的委托的结局,她当时的心情,我无法想象也不愿意去想象。我想如果即将要被处刑的是我少有的重要之人的话,我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带她逃跑,我就是这样一个并不负责的人,虽然没有实际面对我也不好确定,不过我希望这辈子都不要遇上这样的事。

 

『伊蕾娜小姐?怎么了?我的脸上有什么么?』沙耶小姐的声音将我唤回了现实,我手上的面包不知在何时已经吃完了。而且因为刚刚在想着沙耶小姐的事,我的双眼不可避免地和她的对上了,在平时沙耶小姐大概已经把“怀孕”之类的词语说出口了吧。想到沙耶小姐正压抑着自己的本能,努力以温柔的一面待我,我的坏心情就像突然被驱散一般,甚至无来由地感觉有点开心。

 

『没什么,只是感觉有点累而已,我要先回旅馆去了。』即便如此我的状态也说不上好,我还没有心宽到一下子就能把自己亲手种下的恶果遗忘的地步,和沙耶小姐重逢带来的安心感反而把我一夜未睡的疲劳钓了起来。看来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赶快去睡一觉,至于那之后的事情,就交给醒来之后的我吧。

 

『那我也回一趟旅馆吧,之后再见~』沙耶小姐痛快地和已经站起来了的我告别,不过据我所知沙耶小姐是在睡觉之前才去找旅馆的类型,既然她也是今天早上才到,那么她应该还没有找好旅馆才是。

 

走过一个拐角之后,和我所预料的一样,沙耶小姐正捧着2,3本书站在路边等着我。我没有理睬她,继续向着旅馆的方向走去,而她也乖乖地跟在我的后面,没有多余的话语,就算我在路上特地绕了2,3圈的远路,沙耶小姐也没有多说什么。

 

说起来,最近总是能够在旅途的路上碰到沙耶小姐。距离托洛科里奥一别大概也就过了一年多,在这期间我和她应该遇到了十次有余。虽然勉强可以用我们都是旅人的理由来解释,但是这个遇到的几率也已经是远超正常了。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肯定是因为一方特地去寻找另一方所导致的。而放在我们的关系里的话,应该就是沙耶小姐经常到处寻找我的所在地导致的吧,偶尔能够听到有人在打听灰色长发魔女的目击情报,这些情报最后应该大多都流向沙耶小姐的耳内了。

 

其实我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遇到沙耶小姐对我来说也算是一种惊喜,至于为什么会遇到之类的原因也没有一定要去追溯的必要。而且不是有一句俗语么,叫做一个巴掌拍不响,或许我的旅行路线里有那么一点方便沙耶小姐找到我而制定的因素在里面,嗯,感觉很难完全否定。

 

『那个——沙耶小姐?』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不知不觉就已经回到了旅馆的二楼,『这前面就是我的房间了,你打算跟到什么时候?』

 

这是沙耶小姐的惯用伎俩,所以这样的对话对我们来说也并不是第一次。不过和平时会黏上来说一堆令人害羞的话不一样,沙耶小姐很小心地和我离开了一步多一些的距离,让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她一眼。

 

糟糕,这个正经又可爱的女孩子是谁?

 

我一瞬间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沙耶小姐将双手背在背后,『今天想进去伊蕾娜小姐的房间,可以吗?』最后几个字特地放轻了一些,不过中午在旅馆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我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没有会让我困扰的台词,甚至我感觉只要我拒绝她就会乖乖听话,这样的沙耶小姐我基本上是第一次见,好想要试试真的拒绝她,想看看她到底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我一边期待着,一边张开口,『也不是不行…』可惜我并没有心情开那样的玩笑,现在只想赶快回到床上躺着,沙耶小姐也是注意到这个才没有用麻烦的死缠烂打吧,就这方面而言我还是很感激她的。

 

回到房间之后,我并没有去洗澡,一天一夜的疲劳感压在我的肩膀上,催促着我赶快做好入眠准备。我也只能听从身体的建议,将外套和帽子随手扔到一边,马上钻入了期待已久的被窝。其实我早上刚刚订下旅馆的时候就尝试过入眠,可是一旦闭上双眼就会想起那个骇人的行刑场,实在是难以安心。

 

『伊蕾娜小姐,要睡觉了么?』沙耶小姐正在着手将我刚刚随手丢弃的衣物挂到我房间的衣柜内。

 

『嗯,但是总感觉…有点担心。』有可能还是睡不着,所以想和沙耶小姐说几句话,如果我这样说出来的话,会被她笑话么?

 

『我可不会袭击伊蕾娜小姐哦,没有担心的必要。』整理完衣柜,沙耶小姐随手将刚刚没有关上的门锁上,然后坐到了床边的沙发上。

 

被她误会了,是因为我刚刚看向她的眼神有点奇怪么?看来之前说沙耶小姐也同样对我的事情无所不知并不完全正确,『那就好。』我不会坦率地告诉她我根本不担心那样的事情。啊啦,难道是因为我习以为常的不坦率才让沙耶小姐没那么了解我么?应该不是的吧。

 

不过我确实没有对沙耶小姐露出过这样的神情,对着芙兰老师或者是母亲的话,多多少少会有想撒娇的想法,可是沙耶小姐是我的半个学生的同时年龄也比我小,所以我平时总会努力在她面前去扮演一个比较靠谱的姐姐的角色。对外喜欢逞强的沙耶小姐也同样愿意在我的面前暴露出柔弱的一面。

 

这样的特殊性让我感觉和沙耶小姐的相处非常惬意,我们的相遇总会伴随着停不下来的话题,彼此之间也很会照顾对方的感受:沙耶小姐遇到难过的事情了,我会好好地陪在她的身边,我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也可以从沙耶小姐身上汲取安心感。人与人的感情就是这样,在汲取和给予之中慢慢地构建起来。不过这种话我不会对沙耶小姐说,要不她肯定会变得得意忘形起来。

 

我侧躺着将脸朝向沙耶小姐,不过她并没有看向我这边,而是靠在沙发上翻阅着刚刚在路上拿着的书,是这个国家的旅行手册。这是沙耶小姐的习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她总会研究好那些广受好评的店面或是摊位,制定详细的计划。我曾经问过她为什么会把行程做的那么精细,得到的答案我记得是,『因为是和伊蕾娜小姐在一起嘛。』

 

回想着过去和沙耶小姐一起经历的各种事情,我感觉到倦意正在袭来,没有令人糟心的感谢话语和气氛压抑的行刑场,沙耶小姐给我带来的安心感怀绕在身边。我开始想象起来之后的光景,她会用她标志性的满分笑容跟我问好,会拉着我的手一起去她推荐的店家,会和我一起在夜市的小摊中穿梭,可能还会交换彼此看上的饰品当做纪念的礼物,然后回到同一家旅馆,聊着彼此的旅行见闻一直到深夜,一起度过开心的几天之后,习以为常地告别,然后又很快地在下一个地方相遇。我衷心期盼着这样的未来,然后慢慢沉入梦乡。

 

Fin.


评论(8)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usa | Powered by LOFTER